close

原本這集文章的做法是要看完後再來寫(以前都是邊看邊寫), 但是我看到一半一定要先來罵一下再去看,

這集的學長都不是帥哥啦, 也都不是好人, 而且都不苟言笑, 還我공민部隊長啦, 我等一下要去看02集來溫習一下13-1生活館,

笑一下會死嗎? 笑一下會死嗎? 笑一下會死嗎?

不帥人又不好, 我失去認真看的動力了, MIR和劉秀榮你們要多出現一點來支持我看下去啊,

------------------------------------------------------------- 

4/23這次去的部隊是到江原道麟蹄郡元東的和龍大隊, 這個部隊是個砲兵部隊, 所以應該可以看到很多武器,

這次入伍距離上次白馬部隊已經過了20多天了,

不過在很山上的樣子, 一開始大家就先在部隊附近的鎮上茶坊集合,

MIR問金秀路有睡好嗎? 結果兩個人昨天都睡不著.....

劉秀榮下車後看到商店外有學生就問: 要去學校的路上嗎? 學生:對~~~ 劉秀榮: 哥我現在要去軍隊的路上....ㅠㅠ

茶房內

徐慶錫一進來就跌了一下, 而且軍囊背的跟山一樣高, 還勞駕其他人幫他拿下來,

孫振英最後一個到場, 大家就發現孫振英的帽子戴錯邊, 還留了鬍子(這人真的不怕死啊), (結果就是入伍後, 在轉入儀式前就被人叫去剃鬍子) 

大家開始把衣服上白馬部隊的標誌拆下, 劉秀榮就說要把去過的部隊的標誌全部貼在軍囊上(驕傲狀)

金秀路就開始吐槽劉秀榮:"和我說, 這個好像不太適合我", 結果現在卻在收集部隊標誌!!

徐慶錫繼續接力: 劉秀榮和我說"哥, 我在戲裡面看著你們", 

金秀路: 他還說"做為演員, 這個節目不行啊", 為什麼演員就不行啊?

徐慶錫就對金秀路說: 可是哥你也沒有說這種話的資格啊, 在新兵訓練的第一天你不是說了:"秀錫啊, 你辛苦了, 以後在戲劇裡面看我吧, 我現在肩膀轉不太動", 結果第一個調整行程的人就是你, 說的話和行動實在是....

結論就是兩位演員都是一樣, 嘴巴上不做, 心裡面很用心的在做

----------------------

和龍大隊以韓國東部陣線最強的火力自豪, 主力兵器是K-9自走砲, 是三星重工所研發製造, 還曾外銷其他國家,

-----------------------

在哨口時, 孫振英就被主任士官說:要是可以把鬍子剃掉就好了(你看看你...)

主任士官人看起來不錯, 但還是先下馬威: 要是笑的話, 可能會受傷, 所以不可以露出笑容

金秀路又因為練習轉入儀式的口號念的卡卡的, 所以很懊惱, 不過大隊長來的時候成功通過!

-----------------------

分配專長

填砲 徐慶錫 孫振英

駕駛 金秀路 MIR

通信 Sam 劉秀榮

轉入儀式結束後, 就開始沿路介紹營區的設施, 然後走去營房, 一路上都在爬山, 營房是山裡上面的建築物,

走到一半發現了餐廳, 就有點嚇到, 孫振英就問後勤補給官: 要吃飯的話就要爬下來, 吃完飯再爬上去?

後勤補給官: 當然, 當然要爬下來再爬上去, 孫振英: 這樣對消化好像很好啊....

他們就發現餐廳距離營房實在太遠, 距離大概1公哩, 走路要走20分鐘, 高度大概400m (真讓人崩潰啊)

到了以後先拍照留念, 到這裡為止都還覺得和龍大隊和白馬部隊差不多~~~~

 

No No No 刺激的要來了

一進寢室後就被先下馬威, 學長們一進門正眼都不看新兵的就先脫自己的裝備, 終於等到學長們整理好後才開始分配直屬

部隊長양태승兵長是金秀路和MIR的學長(部隊長非常原則主義)

현정민三等兵是Sam 劉秀榮 (只有這個學長比較帥...有點像Tablo)

장준화三等兵是徐慶錫  後勤補給官: 장준화是特種格鬥技出身的, 所以不聽話的話.......

심재빈三等兵是孫振英

-----------------------------

開剛一開始, Sam就被部隊長指責說不可以說: 예 還有不可以說 아니, 說錯的時候要說다시(再次) 정정(修正), 要這樣的方式回答才行,

整間寢室的氣氛都被部隊長搞得很嚴肅, 徐慶錫看著他學長也很緊張(一不小心被揍倒要怎麼辦?)

徐慶錫: 好像有100個新訓時的毒蛇部隊長, 從進入大隊開始到房間內都是

Sam: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裡不是很有趣的樣子, 好像有什麼隔離感的樣子

Mir: 事實上我很想念白馬部隊的前輩, 那裏有有趣的大家, 在這裡有被抓住的感覺, 感覺有一群教官們,

就看到一群前輩們一句話都沒說的幫新兵整理東西, 

後來後勤補給官進來問新兵自我介紹了沒, 就叫部隊長要消除尷尬感, 讓他們放下手邊事快點自我介紹,

這時忍不住要吶喊一下공민部隊長啊~~~

終於양태승部隊長開始自我介紹, 特種格鬥技的장준화是副部隊長(目露兇光), 

심재빈則是前輩中自信心很強, 又很愛強調軍紀(但是後來很好笑): 希望大家不要忘記軍紀的一起好好度過, 因為K-9是很危險的武器, 所以要時時刻刻小心,

Sam自我介紹的時候, 又因為說了요(在軍隊裡面都要說ㅂ니다), 然後被部隊糾正(你以前是國文老師嗎?)

徐秀錫則是希望他的學長表情可以不要這麼嚴肅, 장준화就勉強的擠出了微笑, 

Sam就問장준화喜歡什麼運動, 장준화:只要是運動都喜歡, 特別是戰鬥的運動, (驚驚)

金秀路就問장준화哪裡人, 他就說我是仁川富平人, 孫振英立刻興奮的說: 我也是仁川富平, 장준화冷冷的說: 我知道了.....

這群學長們說到新兵們的演藝生活就不太了解(也無關心), 到是說到K-9就可以一直介紹一直說, (什麼都可以問)

沒錯這是志願役啊,

部隊長就問金秀路表情怎麼很僵硬, 金秀路就說: 因為第一天來部隊所很陌生, 在白馬部隊也是這樣,

장준화就接話:本來那樣子的人就更有魅力, (你的意思是你現在死繃著臉所以你很有魅力)

----------------

下山去吃飯, 吃飯前還要先去和長官報告才可以去, 邊走還要邊唱軍歌,

Sam:每天吃飯就像在登山一樣,(嘆氣)

金秀路:這裡真的是空氣很好, 人也很好, K-9很貴, 但是餐廳實在太遠了, 真的走得太久了,

到餐廳前還要再喊口號才進入.......

吃完再走回山上, 大家都覺得已經消化光了, 孫振英:我真的問了自己, 我吃飯了?

------------------

K-9訓練開始, 由嚴厲但是好玩的방성무教官來教導, 教官要求下的每個命令, 學員都要重複, 

跑到訓練場後손욱형教官邊幫Sam調整帽子邊說: Sam跑步很累吧~~~

首先先讓新兵試坐K-9, 只有副駕駛金秀路唯一一個人可以身體朝外看, 其他的人都在自走砲內,

結果很多人都因為劇烈的晃動而暈車想吐, 搭完後, 教官問感覺如何? Sam: 非常的暈, 孫振英也一副想吐的臉,

在副駕駛的金秀路則回答:非常的粗曠有男子氣概!心裡很高興, 其他新兵就瞪他: 就你活就好了, 你這個沒義氣的人

 

前往下一個訓練場後, 由방성무教官接手練習砲兵數字(稱呼法和手信號), 因為打仗的時候砲聲太大了, 所以就需要砲兵數字來溝通

這個教官非常讓人崩潰的地方就是只教一次稱呼法就叫新兵要背出來, 背不出來就要做蹲下站起, 劉秀榮和Sam就被處罰一次後,

教官就點名金秀路, 金秀路就大喊: 教官可以再念一次嗎?

教官: 蹲下!! 做完後說, 我就照金秀路的願望再教一次, (我突然覺得教官很會做綜藝....),

結果金秀路還是念錯受罰, 金秀路:太不像話了, 10分鐘內怎麼可能背起來, 那樣做不到, 即使IQ一百八也做不到,

Mir首先通過砲兵數字練習後, 下個階段是因為連聲音都聽不到時, 就要用手信號來連繫, 然後又是很崩潰的教過一次後就要學會

Mir趕快大喊:要是可以再做一次的話就好了, 教官: 蹲下, 處罰完後就斷然的開始測驗,

教官問了韓戰是幾年爆發, 結果Sam自告奮勇舉手卻答錯, 原本教官要對他處罰另外一個動作, 結果Sam聽不懂, 就被罰伏地挺身,

大家都視線往地面的偷笑..., 後來教官叫孫振英邊喊邊比1950, 結果他一直躊躇猶豫比了一, 喊了一, 但是砲兵數字裡要喊"哈那",

然後又被處罰了, 這題最後由MIR來完成,

教官再向徐慶錫問:結婚了嗎? 徐慶錫:是, 

教官:那麼, 你比出和太太第一天見面的日子, 徐秀錫:....蹲下....站起來(自己接受處罰), 教官都噗疵的笑了,

 

下階段練習手信號的方式則是用九九乘法, 

九九乘法證明了, 軍人不是最笨的, 藝人才是!! 還有MBLAQ裡面, 除了李昌宣九九乘法不行, MIR也不行!!九九乘法想個老半天的,

MIR啊, 2X0怎麼會是2啊,

還有最好笑的是Sam, 外國人似乎真的沒有再背九九乘法, 他一整個很崩潰的想了很久, 

他和金秀路對測的時候, 九九乘法出題居然出3個數字, 立刻又被處罰, Sam:九九乘法是什麼我不會, 教官:蹲下! 站起來!!

Sam:我從高中一年級開始就沒學數學了, 教官覺得太荒唐了就叫他蹲下站起來,

Sam(數學放棄者):我數學不行, 我數學好的話不會來當藝人的, 我會在稅務局或是從會計系出來的, 為什麼要叫我們做無用的東西

 

到了劉秀榮和徐慶錫組, 徐慶錫就出很簡單的九九乘法給劉秀榮比, 結果劉秀榮出了一個超難的給他比(背叛啊), 結果徐慶錫就被處罰了,

劉秀榮說他認為徐慶錫頭腦很好, 沒想到居然沒有背好, 徐慶錫就說:我腦袋很容易搞混啊, 這樣這樣的動作(比畫)

 

-----------------------------

專長訓練

到了填砲訓練場,

正好看到號稱老虎的教官正在處罰士兵, 徐慶錫和孫振英就嚇到了,

教官交代了禁止事項後, 因為大家回答太小聲, 大家就立刻被處罰, 還沒開始學兩個人就哭喪著臉....

填砲要學的是裝填引信訓練, 為了讓砲彈在正確的位置和時間爆炸, 所以用瞬發信管調整時間很重要, 當教官喊出一個數字28.7後, 代表這個砲彈在28.7秒後就會爆炸, 

結果孫振英在看的時候笑了出來(我也不知道他在笑啥), 然後就被處罰了

之後開始填砲訓練, 要月短時間調整好砲彈爆炸的時間, 結果孫振英用了20多秒, 還沒調到正確的時間, 就被教官罵砲彈會在我軍頭上爆炸,

孫振英和徐慶錫兩個人試了好幾次都沒有練習成功, 最後教官就不高興, 教官最後開始要大家在10秒內調到正確的時間, 誤差0.1度, 不然就處罰

結果徐慶錫一次就成功, 全部的人內只有孫振英和他的學長심재빈兩個人沒通過, (漏洞2人組誕生), 處罰完後, 兩個人又在測驗一次,

兩個人還是不合格, 教官就叫他們比折返跑, 最後一名受處罰, 孫浩英跑最後一名, 所以又被罵,

就這樣孫浩英一直和他的學長再測驗, 再處罰, 終於有10分鐘休息時間,

徐慶錫就上前安慰孫浩英和拿水給他喝, 孫浩英就和和徐慶錫說: 收鐵絲網的時候也是這樣吧....

徐慶錫的漏洞심재빈學長也上前來安慰他, 兩個人因為一起接受處罰而變的親近了

 

駕駛訓練場的金秀路和MIR, 大家也是因為回答聲音太小聲, 所以被罰跑折返跑, 結果金秀路居然跑第一名(學長們真是讓他了), MIR則是倒數第二名,

前三名可以不用再折返跑, 這次MIR則跑到第9名, 

教官:大家的聲音不夠大聲, 在吵雜的引擎聲中是誘發事故的原因, 知道嗎? 從現在開始, 比這更2倍的聲音, 知道嗎?

然後教官讓金秀路坐駕駛座開K-9, MIR則是在副駕駛座, 練習完後又換MIR在駕駛座練習....

 

通信訓練場的劉秀榮和Sam, 雖然不需要大聲, 但是架設天線的規則和耗費的體力也夠他們受了, 尤其是Sam要記走多遠和幾度的角要釘下去,

最後還被問到, 被教官罵:還不振作起來嗎? 拜託, 至少發張紙給他吧, 聽韓文對他來說還是有點困難啊,

 

-----------------------

訓練結束後回到寢室, 先回來的劉秀榮說肚子好餓, 현정민就偷偷地拿了巧克力給他們吃, 但是要小心不可以被發現, Sam還不忘把嘴巴擦一擦,

大家都開始討論誰的專長比較累, 事實上我覺得通信的比較累, 因為要架天線台, 可是填砲只要把瞬發引信完成就好, 是比較嚴謹的工作, 累的地方完全是因為被處罰....

突然值日士官進入寢室說明天要戰術訓練, 所以晚上點名的時候要檢查軍用裝備, 而且會嚴格地檢查,

Sam突然問了: 照現在的天氣看起來, 明天晚上會很冷的樣子, 要是冷死的話怎麼辦? (澳洲果然沒打過仗啊)

士官:不會死掉的,  Sam: 有保險嗎? (你應該問製作單位吧), 士官:有軍人保險的, 你不用擔心........

Sam:因為我死了, 只剩我媽媽一個人在世上, 要是有什麼事情發生的話不知道怎麼辦, 

等士官走後, 部隊長又糾正了Sam剛剛說了요 (部隊長你真的不是國文老師嗎? 你為什麼這麼堅持...)

老是被部隊長糾正的Sam最後就乾脆不說話了, 然後學長們就開始幫新兵整理裝備, 

심재빈看Sam毫無生氣, 就跟他說要他好好整理東西, 不要被抓到, 不可以生氣~~~

----------------

8:30 清掃時間, 

현정민教劉秀榮用置物櫃的名牌塑膠片整理毛毯, 這種很有"姿勢"的活動劉秀榮最喜歡表演一次給人看了,

9:30點名時間

點名完後開始檢查軍用裝備的狀態和衛生狀況, 值星士官特別喜歡看飯盒,

結果Sam的飯盒因為很髒所以不合格(又沒用怎麼會髒啊), 結果士官問Sam是沒整理還是沒辦法整理,

Sam就說是沒辦法整理, 因為太晚知道, 結果士官就念了部隊長, 又問Sam的學長현정민怎麼沒好好檢查,

然後檢查到현정민的飯盒時, 士官說:原來從你的飯盒開始就是這個模樣, 你沒確認過你的飯盒嗎?

結果兩個人最後都被叫起來罵? (到底飯盒內是什麼情況, 看起來很乾淨啊)

而輪到今天也很倒楣的심재빈時, 士官: 部隊長, 你看看這個野戰鏟狀況怎麼樣? 部隊長: 非常的不良,

結果심재빈就被罰伏地挺身, 身為他的學弟孫振英看了也快被嚇死, 最後發現這個很細心教導學弟的심재빈學長, 其實也是個漏洞士兵,

而且他很認真的在確保他的放送份量!! 

 

輪到徐慶錫時, 士官就檢查他的飯盒, 士官問:沒整理還是沒辦法整理?

這時就播出장준화學長看徐慶錫的飯盒後說: 狀況良好, 不好也沒關係, 徐慶錫就說: 點名後會再做一遍, 對不起, 結果被處罰伏地挺身,

장준화就偷偷的看著徐慶錫, 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 徐慶錫: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笑容....

值星士官說那些飯盒裡面都有發霉的現象, 要他們等一下再重新整理,

點名後, 部隊長直接下去看Sam的飯盒......看完後說: 如果下次大家可以沒錯誤的話就謝天謝地了, 

這就是多災多難和龍部隊的一天!!

---------------------------------------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 感覺大家都已經收起"這只節目"的這種心情, 很認真的在過部隊生活, 第一集訓練時還會笑, 到這裡都哭喪著臉

不過讓人好奇的是這些當過兵的藝人, 到底是什麼兵出身的啊, 怎麼除了金秀路以外(尤其金秀路因為父親過世, 所以沒新訓完就退伍了),

其他人都有第一次做這種事情的感覺,, 至少有人當過陸軍的砲兵或是步兵吧, 這兩種是最多兵的啊

查了一查後, 原來劉秀榮是在首爾地方警察局服役, 徐慶錫是國防宣傳院演藝兵, 孫振英就找不到,

原來都不是普通兵出身, 所以對於砲兵和步兵完全不了解.....

這節目果然很適合藝人, 因為這完全是他們當兵時遇不到的事情, 那拍這個節目MIR可以折抵役期嗎? MIR應該要爭取一下啊,

arrow
arrow

    red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